WHERE TO GO

│千手觀音 │

千手觀音
‧圖片出自於人民網

去年春節時刻讓人難忘的表演,莫過於大陸春節晚會的千手觀音,這項表演模
仿也傳到了台灣,台灣的綜藝節目與俄羅斯人所組成的千手觀音感受起來就差
異頗大,獨裁的環境之下所衍生的是那麼的嚴苛與不自在,但是極限下出來是
那麼的動人感受!

千手觀音
‧圖片出自於人民網

千手觀音
‧圖片出自於人民網

千手觀音的表演不僅轟動了大陸與香江,也震撼了所有觀賞者的人心,而當我
墜入黑暗之時,回頭看看這片光明所在之地。在今年的七月「千手觀音」將在
現身台灣。

《千手觀音》7月將赴臺演出
人民网—舞蹈《千手观音》
中國殘疾人藝術團–千手觀音 台灣地區官方網站
聾啞挑戰命運 精彩舞出「千手觀音」
发现《千手观音》背后的感动
千手观音–于无声处感动

***

平安
‧當我嚐遍人生無常之時,原來要的只是份平安健康!

在這物質的世界裡面,往往已經看不到所謂的真情義,對廟宇神明求來求去,
卻失去了自己的本質,迷惘的本體卻也是這塵世中的氾濫與製造不斷!
過年期間,同學前往了台南遊玩之時才真正感受到這份人情,也是他長期跑於
政治媒體之間的感觸。

不知為何,今天累了,
累在於世間的各項人情物包裝!

***

│生命的筆法│

雀之靈
‧無論筆法如何都是一幅美妙的人生圖

前幾天與舊同事相聚,也對這份情誼帶來些奇妙,或許對於冷漠的大都市
人情來講,人跟人之間接觸是要有溫暖的!

吃的餐點的同時,我們分享這陣子的心情,而我們的顧慮理念卻也讓對方
感受我們如此迷惘飄茫,如同在漩渦中,或許年紀與顧慮是讓我們失去勇
氣的絆腳石吧。
飯於過後美瑟請我們去太極門與大師兄聊聊,這份機緣是那麼的難得,真
正到道館才知道這裡的人真是臥虎藏龍,我已經是第二次到太極門喝茶,
這裡的人對於生命智慧見解是高層次,這也是他們對於生命的熱愛所體悟
到的。第一次來到太極門時其中一位肉粽嫂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阿媽,我
跟晃維也被這熱情的阿媽所感動,阿媽對於生命的份熱誠始終不減,反而
勝過我們這些混沌不安的老年輕人。這是我第二次碰到肉粽嫂,半年前的
相遇至今肉粽嫂還記得我,也是我比較大片所以很好認:D

在一陣噓寒問暖的的同時,肉粽嫂或許感受到我的氣如此的不穩,跟我說
:拜神不如先拜自己,自己對於自己的信念都不知道,跑在多廟宇還是一
樣的,這點醒了我,但是肉粽嫂又說:神明是可以幫助你,但是最重要還
是來自於自己的心!

這時包子大師兄出現了,感謝這份機緣還有美瑟、肉粽嫂的幫忙,包子大
師兄來跟我們分享了他練功的心情也提出了他對於我們的見解,其實說的
還蠻婉轉卻又如此的重擊,包子大師兄說:人永遠都在選擇都是有瑕疵品
,也逃不過死亡還有輪迴的法則,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生命這條路都是
很難走,無論如何還是要有勇氣走下去,因為這就是人。

而我需要多愛自己,多愛自己的心,再來去愛別人愛眾親家!

人生無常,不僅要有當下也有規劃未來,我們的混沌也該要清晰準確,雖
然我們對於愛情與親情之間有些顧慮,還是老話一句,有心還是很重要,
有車沒車還有小黃可以叫車,既然實際的狀態如此複雜,就要用現有的本
錢與熱誠呈現給眾親家!

無論哪條路都是一人生的過程與感受!

***

│雀之靈 Spirit of Peacock│

雀之靈
‧圖片來自於新华网山东频道

楊麗萍創作了一系列表現孔雀形態的舞蹈語言,《雀之靈》寄托了她對聖潔、
寧靜世界的向往。在《雲南映像》尾聲中楊麗萍第一次把她的獨舞和群舞有機
地編排在一起,並結合了新穎的舞蹈編排隊型及聲、光、效,使整段舞蹈充滿
著恬靜的靈性及和諧的生命意識。

邰麗華創造的是一只清麗、溫婉,總在不經意間為人們綻放無比的絢爛,然後
又在剎那將一切歸之于平淡的人間之鳥。

如今的邰麗華,已經把自己融入了《雀之靈》。每當大幕拉開,舞台燈光亮起
,舒緩的音樂聲徐徐飄渺,輕靈舞動的,彷彿就是一只美麗而充滿靈性的孔雀
,在寂靜的山林、在如茵的草坪、在潺潺的溪畔,徜徉、曼舞……一顰一笑、
一舉一止,都那樣出神入化,都那樣恰到好處。人們欣賞到的,並不只是美麗
動人的雀之形,而是充滿神魄和魅力的”雀之靈”。

實際上,能舞出神韻來的,不只是《雀之靈》,邰麗華作秀的每一個舞蹈中,
都是這樣。這正是她的舞蹈成功之處,也是最為感人之處。同是少女角色,卻
能巧妙地透過一顰一笑、舉手投足的細微不同,把握住不同身分的典型特徵,
展示出不同的風采。

孔雀舞
邰麗華舞蹈-雀之靈
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《千手觀音》

***

LET’S GO TO CHINA!!!

Leave a Reply

